English

巴西 警惕女贼劫银行

2000-06-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清溪

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市警方日前忠告全市各家银行及其守卫人员,要严防“贼婆”施展美人计打劫银行。警方发言人说,这些“贼婆”一身性感低胸、贴身短裙打扮,绽开使人毫无戒心的微笑,藉以转移银行守卫们的视线,往往令守卫们神魂颠倒而疏于防范。

里约热内卢警局金钱劫案侦缉科的伊恩托诺说,涉及这个城市多家银行抢劫案的“贼婆”超过20人。警方从目击者证词和录像带得知,这些女贼作案的手法通常是,携带枪支等武器进入银行再将武器交给早先到银行内踩点并等候作案的男同党。女贼在通过银行大门时如果金属探测器有动静,她们便会立即向守卫施以微笑攻势,并佯装拿出手提电话、钥匙、雨伞或圆珠笔之类的带金属片的物品,使守卫人员错认为是这些随身物品引起金属探测器发出响声的,然后乘机闯入银行,把武器交给在银行内准备犯案的男同党。伊恩托诺说,大部分女贼都年轻漂亮,她们施展的“美人计”可令守卫人员完全丧失戒心。

(《检察日报》2000.6.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